close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7日公佈,4至6月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為3.2%,較3月至5月的3.1%微升0.1%。而就業不足率維持1.5%,與3月至5月的數字相同。
  如不經季節性調整,期內清潔和同類行業的失業率上升,而樓房裝飾、修葺和保養業的就業不足率亦上升。
  據統計,同期總就業人數增加約4800人,至374.86萬人;總勞動人口亦增加約10100人,至387.48萬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連續5個月維持不變後,4月至6月微升0.1%至3.2%,仍屬低水平,總就業人數續見輕微增長,且貼近歷史高位。
  他說,近月本地消費市道放緩,加上新一批畢業生及離校人士增加勞工供應,或會對勞工市場構成壓力。(完)  (原標題:香港失業率微升至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