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2日訊 由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武漢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共同舉辦的2014臺灣湖北(武漢)周12日在臺北開幕。
  未來7天,“臺灣企業懇談會”、“海峽兩岸孝文化暨養老產業發展論壇”、“臺灣·湖北青年論壇”等一系列經貿文化交流和民間交往活動,將在臺北、臺南、高雄、臺中、苗慄、嘉義等地展開。
  本次活動邀請兩地工會、婦女、青年、學者、少數民族等各方人士參與,議題包括經貿合作、文化學術交流展示、民間團體交流合作機制、村裡基層交流等。
  應中國國民黨中央邀請,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常務副省長王曉東12日率該省代表團來台。當天下午,湖北省與臺灣貿易中心簽署經貿合作備忘錄,為2014臺灣湖北(武漢)周拉開序幕。
  王曉東在簽約儀式上說,湖北省高度重視與臺灣的經貿合作,目前該省共有台資企業2430多家,投資總額128億美元,湖北已成為台資在中西部地區的重要聚集地。
  王曉東表示,鄂台交流合作為湖北經濟發展和台商的投資興業不斷註入新的動力與活力,湖北的經濟發展機遇好,潛力大,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湖北與臺灣的經濟合作。
  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湖北省在大陸中部經濟發展中具有戰略地位,希望今後和湖北有更多的貿易合作。
  王曉東當天還拜會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
  自2004年起,“臺灣湖北(武漢)周”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屆。(完)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2014臺灣湖北(武漢)周在臺北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