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軒甫 賴麗 牛文斌
  自2014年8月開展涉農項目職務犯罪專項預防工作以來,海南省澄邁縣檢察院牢牢把握發現職務犯罪線索和追回補貼資金兩條主線,主動和縣農業局溝通協作,於同年12月24日成功追回蔬菜大棚建設項目補貼資金13.5萬元。
  開展專項預防工作以來,該院幹警按照省檢察院下發的項目清單,對澄邁縣2012年以來建設的15個蔬菜大棚建設項目逐個實地走訪,在走訪澄邁萬畝蔬菜產銷專業合作社時發現,該社建設大棚審計審核造價為每畝2.83萬元,補貼標準應為每畝1萬元,但該社按照每畝1.5萬元的標準領取了補貼,需追回財政補貼資金14.5萬元,尚有13.5萬元沒有追回。
  發現問題後,該院指定專人作為聯絡員,負責與縣農業局溝通協商,共同研究制定可行方案,以儘快追回補貼資金。經協商,決定由縣農業局先起草追繳通知書,再同項目負責人進行談話。縣農業局工作人員負責從國家政策、地方制度等方面說明多領取補貼資金是違反相關規定的行為,該院幹警負責從情理和法律角度闡述拒不退還多領取的補貼資金的後果,爭取讓項目負責人主動退回多領取的補貼資金。
  去年12月1日,該院聯合縣農業局召集澄邁萬畝蔬菜產銷專業合作社大棚項目負責人談話,釋法說理,並當場將縣農業局簽發的追繳通知書交至項目負責人。同月24日,澄邁萬畝蔬菜產銷專業合作社退回多領取的13.5萬元財政補貼。  (原標題:澄邁:追回多領取項目補貼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