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曹燕)“我學習笛子第一首學會的曲子就是《康定情歌》、我知道德格印經院被稱為‘藏文化大百科全書’、我想瞭解藏族戲劇的特點……”4月19日,新京報社舉辦了“首都青年大學生甘孜州免費體驗游”選拔活動。
  活動共有近千名首都大學生報名,分別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多所大學。初選出30名參加面試選拔,最終選出了6名大學生赴甘孜免費體驗。本次活動是為了展示甘孜州的康巴文化積澱與旅游特色,配合即將在京舉辦的“聖潔甘孜,走進北京”文化旅游周活動的內容,由甘孜州政府與新京報社聯合舉辦。
  “首都青年大學生甘孜州免費體驗游”選拔活動分面試、體能測試。面試內容包括性格形象、旅行經歷、自媒體活躍度、才藝展示、試鏡;面試現場氣氛活躍,30名大學生選手熱情大方,和麵試官形成良好互動。
  新京報旅游健康食品事業部主任劉旻稱,30名首都大學生代表展現出了當代青年學子的精神風貌,充滿想象力的甘孜游對他們而言將是一生中難忘的旅行。另外,30名大學生代表也參加了體能測試,測試官新京報社視覺部主編陳傑說,要去高原地區的甘孜旅游,體能是最重要的基礎,在800米、俯卧撐測試等環節中,30名學生都合格達標。
  5月1日—10日,最終通過選拔的6名首都大學生將走進甘孜,學習溜溜調《康定情歌》、高原踢踏,體驗藏族戲劇,參觀千年印經院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時體驗甘孜州優美的自然風光、淳樸的藏羌風情、感受雪域明珠非比尋常的聖地甘孜。  (原標題:“首都大學生甘孜州免費體驗游”選拔活動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