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5日電】隨著春運臨近,鐵路“倒票”案件也逐漸增多。連日來,新疆鐵路公安部門接到多起報案,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採用新型作案手法,以短信群發“代鼎曜餐飲製冰機購車票”信息,並用非法網絡軟件進行詐騙。
   烏魯木齊市民金斌4日報案稱,自己的1600元車票款被所謂的車站“內部人員”騙走了。 他告訴記者,自己打算春節去廣東過年,通過手機收到的“代購火車票”短信與對方聯繫,向對方提供了自己和女兒的身份信息和聯繫方式,並囑咐遠在上海的女兒準備網上轉賬。讓金斌沒想到的是,“代購”沒按約定給他車票,他女兒卻在接到一個顯示為他的手機號打來的電話後,把錢轉到了指室內裝潢定賬戶。
   烏魯木齊鐵路公安局二手Manitowoc烏魯木齊站派出所副所長吐爾遜江表示,“來電顯示改號軟件”是一款非法軟件,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這種新型網絡技術,顯示一個特定的手機號碼,並配合前期的說辭,以達到詐騙錢財的目的。
   公安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切莫相信“內部人員”所謂“代購”車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室內設計原標題:火車票“代購”詐騙出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