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12月5日訊(分站記者 若葉)作為民盟最重要的建言獻策平臺之一,民盟教育論壇明年將在株洲舉行,主題為職業教育。今天,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一行來到我市,調研株洲職業教育發展情況,並就2014年民盟首屆職業教育論壇籌備工作展開討論。
  12月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一行來到株洲調研
  株洲職業教育資源豐富,培訓基礎雄厚,在職業教育領域素有“北天津、南株洲”之稱。全市現有各級各類職業院校28所,其中,高職高專6所,中職學校22所;在校學生8.3萬人,年職業教育培訓人數10.1萬人。有國家示範性高職學院1所、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5所、省級示範性職業院校10所。
  圍繞株洲職業教育發展,民盟株洲市委進行了多年的調查研究,先後在市政協會議上就株洲職業教育發展專題作過兩次大會發言,並於2010年與市教育局合作開啟“株洲職業教育發展論壇”,舉辦了首屆年度報告會。
  12月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右二)一行來到株洲調研
  上午,徐輝一行來到湖南(株洲)職業教育科技園(簡稱“湖南職教科技園”),聽取了湖南職教科技園建設發展情況,實地參觀了已入園的湖南工貿技師學院、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湖南省商業技師學院3所院校,詳細詢問了學院辦學情況、面臨的困難及今後的發展設想。
  12月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一行來到株洲調研
  下午,在聽取株洲職業教育發展情況彙報後,徐輝用“印象深刻、名副其實”來形容此次調研的感受,“特別是湖南職教科技園總體規劃超前,校企合作、產城結合的理念既符合現實需要,又引領了未來職業教育的發展方向,符合職業教育發展的規律。”徐輝認為,株洲職業教育發展體系完備、特色鮮明。他希望民盟湖南省委、民盟株洲市委借明年民盟教育論壇在株洲舉辦的契機,對職業教育發展提出好的建議,並形成研究成果,上報中央。
  在株洲期間,徐輝一行還來到民主黨派市委機關,看望盟市委幹部。
  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楊維剛,市領導賀安傑、毛騰飛、彭愛華、魯立彬、毛朝暉、張國浩、楊勝躍等陪同調研。  (原標題:民盟教育論壇明年在株洲舉辦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